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萧奈怜

萧奈怜

 

【月山】洗澡的温度差

月山 温度差


山口忠似乎很喜欢热水澡,起码比起自己来说。

这是一句突然出现在月岛萤脑子里,看起来非常莫名其妙的推论,但其实仔细想想,倒也并不是无迹可寻。他站在热气袅袅的浴室里,一边向凉水那边轻轻扳动开关,一边开始回忆这番推论的来源。

第一次似乎是小学时的留宿,学校布置了课外作业,捉一只野生昆虫,记录好外貌特征后再放生,是很简单的激起小孩子亲近大自然的作业。那天在放学路上山口忠怯生生的和月岛萤提起来这回事,希望明天的周末可以和这个一看就不会怕虫子的好朋友一起去抓只独角仙之类的东西。月岛萤俯视着比他矮了不少的山口,配上可怜兮兮但是眼里有光的表情让人难以果断拒绝。

“好,那明天早上去公园集合吧。”

他推了推眼镜,用那种一贯冷淡的语气应允了这个约定,而山口忠本来惴惴不安的心也放回了肚子里,两只手揪着书包的肩带一蹦一跳的凑到了月岛萤面前。

“喔!!真的吗,谢谢阿月!!”

矮个子小跟班的笑容似乎太晃眼了,声音也大的离谱,还小的月岛萤第一次对和家人以外的出行产生了一丝小小的期待,还没等他抓住这种感觉仔细分析,就看见那个小小的身影冲自己挥了挥手,嘴里喊着什么他一定会准时起来的阿月明天见的蠢话转过街口进了院子。而月岛萤只来得及摆摆手,就带着这种模模糊糊的期盼走回了家。


第二天的约定如期顺利的进行,尽管山口怕着怕那还有点笨手笨脚的意思,两个人的透明塑料盒中仍旧多了两只小生物作为作业的参考,只不过此时将近下午,天空却黑压压的一片,还没来得及过多欣赏自己的战利品,没出现在天气预报中的雨就淅淅沥沥地下了起来。月岛萤皱着眉头将下意识躲在树下的山口忠揪出来,把外套披在他头上,并且叮嘱小跟班把塑料盒子拿稳,牵着他另一只空闲的手腕就冲进了雨中,踩着水花抄近路回了相对更近一点的月岛家。

毫无疑问地,月岛妈妈嗔怪着替他们拿来了毛巾,并说自己会准备热汤,让两个孩子先去泡个热水澡以防感冒。月岛萤分工明确,他知道自己的衣服在哪里,于是指使山口忠去浴室放水,自己则上楼拿来了两套便装。他发誓,如果再来一次,他绝对会让山口忠在开了浴霸的浴室里好好呆着,自己将拿睡衣和放水都包办了。当他毫无警惕地将两条腿一下子都伸进浴缸里时,微微刺痛的灼烧感让他马上睁大了眼睛,飞快地将腿抽出来转过身看向已经完全泡进水里的山口忠。罪魁祸首还沉浸在泡澡的幸福感中,听见了水声才慢吞吞地整开眼。

“怎么了阿月?”

月岛萤坐在浴缸边上脑子里迅速编排了一下如果他抱怨水太烫了会发生什么,山口忠估计会下意识低头道歉,从而把整张脸都埋进水里,然后慌慌张张地直起来身子再语无伦次地道很多次歉,兴许还要大动干戈的为他换一缸水。月岛萤顶着山口脑袋顶上被蒸汽熏趴下的呆毛,最后选择了摆摆手说没什么,然后非常缓慢地,一点点适应着沉进水里,还获得了山口忠“非常贴心”的评价。

“吵死了,山口”

“嘿嘿,抱歉嘛阿月。”


回忆到这里戛然而止,月岛萤这才发现自己一个出神已经把水的开关推向了最左边,他勾勾手指又调回熟悉的位置扳开了开关,在等着水逐渐变热的时候他又一次陷入了作为推论证据的回忆片段。


第二次就是初中时很普通的留宿了,周末两个半大小子凑在一起在沙发上打游戏,打到明光哥出来催他们两个睡觉,听话的山口忠立马放下了手柄揉揉有些酸痛的肌肉,回应着哥哥又戳戳月岛萤说我们去洗澡吧。月岛萤也拽下耳机,应了一声敷衍了两个人,习惯了一般让山口先去洗澡,他去找睡衣。而等到山口出来的时候,他进的浴室却有一种闷热的窒息感,月岛萤当然明白这是热水澡后常见的现象,但这回比他平时洗澡后的空气还要沉重。

那天之后他记住了这个问题,甚至第二天洗澡后关上门,呼吸了几秒外面的新鲜空气,又打开门走了进去确认那真的不是自己的错觉,而是山口忠对于洗澡水的温度选择真的很高。

然后便成了一种默默记下的小习惯,不管两人留宿在谁家,如果是月岛萤先去洗澡,他会在洗澡后把开关向右扳一点,而如果是山口忠先去洗澡,月岛萤就不得不把开关向左扳一点再开始洗澡。山口忠看着就是很细心比较可靠的那种类型,月岛萤想,但实际上粗心的不得了,这种照顾他的细节从来都没有发现过。


月岛萤站在淋浴下又开始出神,这种事情并不是个例,几乎每次两人睡在一起都会出现这个小小的细节问题,只不过他有记忆的只有那么几次,剩下便都是零零碎碎的片段,去春高时会一直泡在热水里的山口,合宿时洗完澡皮肤会比他更烫的山口,去一起泡温泉时比起40℃更喜欢42℃的山口。

怎么都是山口,月岛萤想,烦死了。

萧奈怜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萧奈怜”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