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奈怜

我是主角公

【主角教你如何爬楼/8.24】

上一棒的美丽简老师 @简凉然

“死去的人,不是都会记得最重要的事情吗?”孙愿景皱起了眉,“白星律根本没可能忘记自己死前的经历,除非……”

“除非死去的单远想让他忘。”秦苍的声音淡淡的,听不出情感,但眼神却异常悠远,似乎透过了墙,在看什么回忆。

两人沉默了一会,最终孙愿景先站了起来,道了声别就往楼上走去。在两个苦鸳鸯的故事后,他甚至不想再去思考感情的事情,秦苍给他的感觉跟过去生命中的任何一个人都不一样。这次他甚至是间接的救了他,让孙愿景不得不承认他在自己心中的那么一点点特殊。

他叹了口气,推开了第四层的大门,心里想着。

 

‘真的只是特殊一点点。’

 

 

 

楼层:四楼

身份:白雪“公主”

任务:将王子代替白雪封进水晶棺

PS:根据玩家身份对游戏角色性别以及世界观做出了改动。

PPS:您的外貌可能会引起所有人的注意力,但仅仅只是纯粹的吸引,并不会给您造成额外的任务负担。

 

 

 

孙愿景进入游戏后慢慢睁开了眼,入目是有些模糊的辉煌吊灯,边界被一层什么东西晕开。他试着转了转头,愕然发现自己在一个巨大的透明盒子里,身旁摆满了还沾着露水的盛开的玫瑰,从上自下颜色依次变浅,簇拥着正中间的可人儿。孙愿景眉毛抽了抽,寻思这次自己是在什么鬼地方。

 

“是否查看世界背景”

 

系统冰冷的机械音冷不丁在脑海里响起,孙愿景差点叫出来,稳了稳心神后点上“是”选项。

背景前半段是世人熟知的白雪的故事,而本该是结尾的那一句 “白雪和王子结婚后,美满的生活充满了欢乐和幸福,他们一辈子都快快乐乐地在一起。” 后面,却多出了一大段令人匪夷所思的后续。

 

原来,王子是个恋■尸■癖,骑马路过白雪的水晶棺时起了歹意,便将人带回他的国家,在婚礼后便要求白雪日日装成尸体,躺在王子房间里的水晶棺中,终日躺在鲜花中。生活起居全由王子和他的亲信女仆负责。从洗漱穿衣吃饭到洗澡生■理问题按摩更换水晶棺中的花朵,王子完全将白雪养成了只属于他一个人的花儿。除却皇宫的大型宴会,白雪不得不出场时,他就一直躺在水晶棺中。而王子,也每天都陪着他,大多数时候只是用狂热的眼神静静的凝视着棺中的娇人儿。

 

白雪真的太漂亮了,略显凌厉的眉眼,形状完美的鼻梁和浅红的薄唇。在那双眼眸中只映出王子一个人时,白雪整个人乖的不可思议,连眉眼都被专注的爱意软化,就像是一朵本该生来张扬锐利的花,在未成型时让王子摘了下,用时间和手段挫去了他过人的傲慢与尖锐。让他在对着自己时满眼只剩令人怜惜的依恋。

 

天真的白雪一开始只认为这可能是王子的国家的什么奇怪的传统,他也并不知道这是口棺材,直到有一次当王子不在房间时,两个女仆给他更换玫瑰时的交谈让他明白了一切。白雪恐惧无比,他想逃走,但是他知道只是他一人的能力根本逃不出这里。于是他悄悄的向女仆求救,祈求她们能带自己出去。哪成想这些女仆都是被王子用特殊方法控制的傀儡,她们转头就将事情告诉给了王子。可怜的白雪毫不知情,每天都期盼着她们能带自己出去,却没注意到日常活动中少了最重要的一项——按摩。

 

他丝毫没意识到危机的仍在棺内日复一日的躺着,偶尔被王子抱出去晒晒太阳。但在一两个月后,他惊恐的发现自己的肌肉萎缩了,本就修长的四肢变得更为细瘦,手腕甚至不足一握。丧失了自主行动能力的白雪感觉自己生活中最后一线光也消失了。而孙愿景的任务,就是要替白雪完成他的愿望,而且不仅要逃出去,还要顺便手刃了这一切的罪魁祸首。

 

孙愿景心里的感受难以言喻,他是第一次接触这种特殊癖好的人,而且一想到这种病态的控制欲的对象是他,心里就不免泛上一阵阵不适。就算这次的任务不是逃出去,他也会先逃出去再说。

 

读完背景后孙愿景知道自己绝对不可能靠自己恢复行动力,但是系统不可能给他一个死局。而他现在唯一知道能打破这些的人,就只可能是他的队友——秦苍。

 

他好像一下就安下心来,静静的等着故事的转折点。

 

“咔哒”

一阵轻微的脚步声后,孙愿景感觉水晶棺旁边坐了什么人,刚想扭头看看,一个令原主恐惧到骨子的声音响起。

 

“白雪,醒了吗?”

 

金发的王子手肘拄着水晶棺,望着里边的美人,漫不经心的神情几乎让人以为他只是简单的同自己的爱人聊着天。

 

“你知道我有多不想放你出去,可是我没有办法。”

“那个老女人又办了个宴会,许多国家的王子和他们的王妃都会来,说是要让我多认识人,和他们建立友好基础,以后国家之间能和平往来。”

 

王子一边说一边曲起手指敲打着水晶棺的盖子,眼神逐渐变得奇怪,死死地盯着白雪的脸。

 

“我不讨厌参加这种宴会,但是我最讨厌的是她居然要求我带你出去,让旁人都见见你”

 

“但是万一哪个王子看上你了给你献殷勤怎么办?你又不喜欢我,肯定会答应他的。”

 

王子说着装出了一副委委屈屈的样子,在孙愿景看来这更像是威胁而不是撒娇。他张了张口,想说点什么稳住这位王子,却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顿时睁大了眼睛看向隔了一层水晶的人。

 

趴在水晶棺上的王子当然清清楚楚的瞧见了一切,他当即一笑,推开棺盖将白雪抱了出来,小心翼翼的扶着他的王妃站好,在他耳边残忍道:

 

“我就是在你的午饭里混了点东西,让你说不出话来,只是到明早而已,乖。”

 

“你这么好看,所有人都会喜欢你的,就算你不能动,你的话语也会令人疯狂。所以我只能把你变成这样,想干什么就用眼神告诉我,嗯?”

 

孙愿景听的后背发麻,但是无力动弹的身体只能被王子强硬的架着出了门,去奔赴一场他本没法出现的宴会。

 

白雪一直是盛装打扮躺在水晶棺里,一张受了造物主宠爱的脸也根本无需粉黛,因此他们一出来就能直接奔赴宴会。在走廊里王子一直没说话,直到宴会大厅门前,他才开了口。

 

“这次的宴会还来了一名男巫,有着无所不能的魔法和能够治疗一切疾病的医术。”

 

大门后隐隐约约透过来的光打在王子面上,正好打亮了他一双美丽的蓝眼睛。这么迷人的蓝色,论谁都想沉溺其中,可偏生稍稍抬头仰视他的白雪读出了强烈的威胁意味。孙愿景呼吸一顿,几乎立马想到了那个特殊的青年,但他随即轻轻的摇了摇头,告诉他自己并不会主动惹事。

 

马的,狗命最重要。

 

王子果然满意的笑了,眼神划过孙愿景细瘦白皙的四肢,更是愉悦的推开了金色的大门,带着他的美人儿缓缓走到了楼上的平台。

 

几乎是暴露在众人视线中的一瞬间,王子身边的人就吸引了大厅内所有人的注意力。不论是他国的王子还是公主,都带着满眼的惊喜凝视着白雪的面庞。孙愿景能感觉到王子捏了一把他的侧腰,轻轻骂的一句什么。好在今天这场宴会的价值非同一般,他没有当场发作,仍旧笑着说着感谢的话。

 

孙愿景不能动也说不了话,只能干笑,同时眼神在下面的来宾身上流连,在大厅右上角的沙发上,看见了一位身着长袍的男人。他并没有被美貌而吸引,而是用疑惑的眼神看着白雪,期间还夹杂了笑意。孙愿景刚想多看两眼确认一下他是不是秦苍,就在一阵音乐声中被王子扶下了楼梯。

 

不多时,王子被国王和王后叫走去交际,临走前还威胁孙愿景不要乱看人,否则他就将他的眼睛也毒瞎了,一辈子只能靠王子照料。孙愿景表面上装出一副白雪公主本来应有的软弱天真的认命模样,嗯嗯啊啊的答应王子,心里已经翻了无数个白眼,就盼着王子能快点走好让他早点跟地下党接头好早点不当尸体。

 

孙愿景躺在椅子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喝着女仆喂的果汁,在有人经过他身边想跟他搭话时笑一笑,按王子的要求做出一副不想理人的姿态。这方法非常有用,很快,就不再有人来打搅这位高傲的美人。不远处的王子偶尔会穿过华贵衣裳望白雪一眼,看他是自己一个人坐着,就会露出一个令孙愿景毛骨悚然的表情,并用口型说着

 

“真乖”

 

‘……杀■他二大■姨的游戏’

 

孙愿景无声的抱怨着,转头却看见那位穿着长袍的男人站在了他的面前,他仰起头,望进一双满是调笑的浅色眸子。秦苍好笑的看着这位椅子上的玩家,没猜错的话,他刚刚的口型好像在骂这个游戏?

 

其实也怪不得孙愿景,这身份这背景,任谁来都想当场骂街,就算是秦苍,也不由得同情并嘲笑他。

 

“晚上好,美丽的王妃。”

 

秦苍优雅的向孙愿景一躬身,同时用游戏npc身份所拥有的魔法向女仆手中的酒杯中加了些药粉,微黄的粉末瞬间融化在果汁中,在秦苍的举杯中,由傀儡送进了孙愿景的口中。

 

而接下来的一切似乎顺理成章,孙愿景在宴会结束被王子扶回那个冰冷的透明囚笼中发现自己本应该萎缩的肌肉正在一点点恢复,他不动声色的继续靠在王子身上,心里感谢天感谢地感谢秦苍助他不再当个美丽的残疾人。王子有些喝醉了,但是他的感觉依旧敏锐,几乎瞬间就感觉到白雪愉悦起来的心情。他轻笑一声,用带着些许沙哑的嗓音说道:

 

“怎么,每天关在那里不好?头一次看见这么多人就这么开心?”

 

孙愿景没吱声,回忆了一下宿舍兄弟的女朋友跟他兄弟撒娇时候的眼神,心里叨念着罪过,悄悄偏头看向王子。歪头杀和委屈巴巴的眼神把这张脸的特权发挥到了极致。王子显然是第一次看见白雪露出这样的神情,愣了一下,然后出人意料的将孙愿景抱了起来,并且在回到房间后并没有再次将人放进水晶棺,而是在替人洗漱换衣过后拥着孙愿景一起睡在了床上。

 

王子是真的喝醉了,睡得很沉,连孙愿景半夜起床开窗都没有察觉。秦苍翻进屋内,看着为他开了窗的白雪,递过去一支针剂,孙愿景犹豫的接过针剂,正想询问却想起来秦苍的特殊道具可以查看别人的身份和任务。而后便毫不犹豫的将针筒里的液体尽数推进了床上人的静脉。

 

王子在针筒拔出去的一瞬间就醒了,他看着白雪和他身后的男巫,马上就明白了一切,他抬手死死地握住孙愿景的手腕,红着眼睛瞪着男巫。

 

“白雪,你就那么恨我?”

“也对,没有人想天天躺在棺材里。”

 

王子莫名其妙的点了点头,将白雪的手微微扯近自己,在那微微发红的指尖落下一吻。

 

“那你也不能背着我勾引别的男人啊,我会很生气的。”

 

王子好像还想说些什么,可魔药的作用发挥的很快,孙愿景感到握着他手腕的力道逐渐减小,王子也不甘的阖上了眼,那如海一般的眼眸里出人意料的没有仇恨,只有眷恋和不甘。

 

孙愿景在秦苍的协助下把王子放进了水晶棺里,把棺盖严丝合缝地盖好。王子的床头柜抽屉突然打开,在静谧的室内划出一丝裂缝。孙愿景过去拿起了其中闪着柔和光亮的钥匙,有意无意的问了一句。

 

“你这次的任务是什么?”

 

秦苍扯了扯身上的衣服,笑道。

 

“如你所见,假扮男巫救出王子水晶棺里的白雪“公主”。”

 

“我还在那疑惑为什么这任务里“公主”还带加双引号的,没想到你还真就是那个白雪哈哈哈哈哈哈”

 

“…………”

 

孙愿景心里再次鄙视这个操■蛋的游戏,假装没听到秦苍的公开嘲讽,屏蔽他笑得看不见眼睛的身影,推开了不知何时变成跟之前几个游戏中一样的大门的房间门。

 

走廊内还是那样的摆设,秦苍和他仿佛在自家后花园散步一样的步伐和上一关出来的时候形成了极大的对比。孙愿景对那种浑身无力连路都走不了的感觉还留有后怕,伸手捏了捏自己的小臂。秦苍看着他的动作,一个没忍住又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躺到肌肉萎缩的感觉真的不太好”

下一棒的美丽糖老师 @甜粽不加糖

对不起我拖后腿了

 

 

 

 

 

评论(8)

热度(22)